WDFXW文档下载网
首页     文档分类     最新文档     标准规范翻译

 
注册 | 登录 点击查看的信息 | 退出
 

塑料零件结构设计总结

文档名称:塑料零件结构设计总结
分享到:

文档名称:塑料零件结构设计总结
文档关注次数:575
文档格式:纸质版或者PDF电子版(用Acrobat Reader打开)或Word版本doc格式
PDF格式 塑料零件结构设计总结 免费下载 Word格式 塑料零件结构设计总结 免费下载免费下载文档
文档大小:937KB
上传者:王建力
添加时间:2017/06/17
内容摘要:
塑料零件结构设计总结
Grail0922*公
摘要随省公同的不断发展和产品的増加,为了造型的需要产品结构件中塑料零件用
的越来越多。那么在具体设计塑料零件的结构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的问题?怎样合理地设计
塑料零件的结构?如何选择塑料零件的材料?壁厚选择多少合适?等等。本文对这具体问
题进行了详细的总结。希望对大家在今后的设计中有所帮助并希望大家一起来补充完善。
关键词塑料岺件、壁厚、脱模斜虔、加强筋、材料选择
1、零件的形状应尽量简单、合理、便于成型
1.1在保证使用要求前提下,力求简单、便于脱模,尽量避免或减少抽芯机构,如采用下
图例中()的结构,不仅可大大简化模具结构,使于成型,且能提高生产效率。
不合理
不合理
合理
b.合理
1.2利用转换区的方法来防止突然的递变
尖角是
2多ーロ
不佳
3


利用肋及浮凸物和恃空法使设计更合理。

原計

改正设之段計


改正後之設计
不佳
不佳


不佳
1.4转角处用圆弧过渡。
R
』a)
4
25T
不佳
5尽量让浮凸物与外壁或刖相连。

不佳

不佳

不佳
eea hla
不佳

22
不佳
1.6如果肋本身即与外壁间隔相当远,则最好加上角板。


不佳
2、零件的壁厚确定应合理
塑料零件的壁厚取决于塑件的使用要求,太薄会造成制品的强度和刚度不足,受力后容
易产生翘曲变形,成型时流动阻力大,大型复杂的零件就难以充满型腔。反之,壁厚过人
不但浪费材料,而且加长成型周期,降低生产率,还容易产生气泡、缩孔、翘曲等疵病。因
此制件设计时确定零件壁厚应注意以下儿点:
2.1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,尽量械小壁厚;
2.2零件的各部位壁厚尽量均匀,以减小内应力和变形。不均匀的壁厚会造成严重的翘曲
及尺寸控制的问题
2.3承受紧固力部位必须保证压缩强度:
4避免过厚部位产生缩孔和凹陷
2.5成型顶出时能承受冲击力的冲击
下面是一些不合理壁厚的改进设计实例
塑件壁厚的设计比较
不良
说明
局部不可
过厚,则
若因制件要求
会产生缩陷
需要不同壁
活缩孔
厚时,应逐渐
热固性塑
过渡,不可突
料则交联不
然加店。而且
完全,强
厚度变化比不
应1:2
度降低
如将金属之
改用塑件时
如球类手柄
须注意将原来
不应做成实体
实体的结构改
分版政为相对的
为元结构
两件壳结构
以保证成形后
最后组成成为
的外观质量
总之,一般的原则就是能够利川最少的壁厚,完成最终产品所须具备的功能。下表为一般
热塑性塑件和热固性塑件的厚度表。
热固性塑件的壁厚推荐值
塑件材料
塑件外形高低尺寸
小于50
50~-100
大于100
粉状填料的酚塑料
0.7~2
2.0~-3
5.0~-6.5
纤维状填料的蚧醛塑料
2.5~3.5
6.08.0
氨基塑料
1.0
3.0~4
聚酯纤填料的塑料
1.0~~2
2.4-3.2
4.8
聚无机物填料的塑料
3.2~4.8
4.8
热塑性塑件的最小厚及常用壁厚推荐值
塑件材料
最小壁厚』小型塑件推若?厚「中型塑件推荐壁厚「大型塑件推星厚
尼龙
0.145
0.76
1.5
2.4~-3.2
聚乙烯
0.6
1.25
1.6
2.4~3.2
聚乙烯
0.75
1.25
1.6
3.2~5.4
改性聚米乙烯
0.75
1.25
3.25.4
有机玻璃(372排)
0.8
1.50
2.2
4~-6.5
使柴氯乙箱
1.60
1.8
3,2~~5.8
聚丙烯
0.85
1.45
l.75
4~3.2
氯化聚瞇
0.9
2.5~~3.4
聚酸酯
0.95
2.3
3~-4.5
聚苯醚
1.75
2.5
3.5~~6.4
乙基纤维素
0.9
1.25
2.4~-3.2
0.7
0.9
2.4
3.0~-6.0

0.8
40
1.6
3.2~5,4

0.95
80
2.3
3~4.5
3、必须设置必要的脱模斜度
为确保制件成型时能顺利脱模,设计时必须在脱模方向设置脱模斜度,其大小与塑料
性能、零件件的收缩率和儿何形状有关,对于工程塑料的结构件来说,一般应在保证顺利脱
模的前提下,尽量减小脱模斜度
下表为根据不同材料而推荐的脱模斜度
各种材料推荐的脱模斜度
材料
脱模斜度
聚乙烯、聚两烯、软聚氮乙稀
30
ABS、尼龙、聚甲醛、氯化聚醚、聚苯醚、硬聚氯乙稀、聚碳酸酯、聚佩「40~1°30
聚苯乙烯、有机玻璃
50
热固性塑料
20'~1
在具体选择时,还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
3.1凡塑件精度要求高时,应采用较小的脱模斜度:
3.2凡较高、较大的尺寸,应选用较小的脱模斜度
3塑件形状复杂的、不易脱模的应选用较大的脱模斜度
3.4塑件的收缩率大的应选用较大的斜度值;
3.5塑件壁较厚时,会使成形收缩增大,脱模斜度应采川较大的数值:
3.6如果要求脱模后塑件保持在型芯的一边,那么塑件的内表面的脱模斜度可选的比外表
面小:反之,要求脱模后塑件留在型腔内,则塑件外表面的脱模斜度应小于内表面;但,
当内外表面要求不一致时,往往不能保证壁厚的均匀
增强塑件宣収大,含自润滑剂等易脱模塑料可取小;
3.8取斜度的方向,一般内孔以小端为准,符合图样,斜度由扩大方向取得。外形以大端
为准,符合图样,斜度由缩小方向取得,一般情況下,脱模斜度a不包括在塑什公差范
围内。
塑件的斜度
评论
序号
评论内容
用户名
日期
发表新评论 或 请提供可参考的全文下载链接
用户名
 
相关免费下载文档
 
 
文档下载排行
 
 
最新免费下载文档
 
WDFXW文档分享网 |联系我们
版权所有:www.WDFXW.net  | 鲁ICP备14035066号-3